一只蛋挞周

《最后一次心动》江厌胜x宋昭运 lofter原创文学小说 (一)


属于玫瑰的盛夏永远不会缺席,可我不是玫瑰,我只是长在阴暗角落处的一株无名野草。


(1)

我叫宋昭运,运气的运。

我是芸芸众生的一个普通人,样貌普通、身体普通、成绩普通、也没有什么能拿得出手的才艺,总之,我哪哪都很普通。

我有一个喜欢的男生姓江名厌胜,他长相惊艳,简直就像从漫画里走出来的一样,用“撕漫男”来形容他最贴切不过了。


他不仅长得帅气,学习成绩优秀,篮球还打得特别好,高一下半学期校对校的篮球比赛他带领我们学校拿了历史上第一个第一名。


他走在校园里永远都是最耀眼的那一个,豪不夸张,喜欢她的女生和迷妹都可以从教学楼排到食堂了。学校表白墙,他经常上榜,他一直都是被捞的那一个。


因此他走在路上会被很多不认识的同校女生要过微信,但他都一一拒绝了,他是一个连同班同学的微信都不怎么加的人,更别说不认识的人了,他更不会加。

我很看中他这一点,圈子干净,不撒网也不钓鱼。

有一次,学校里一个女生把偷拍他的照片发到了短视频APP上,没过多久那条视频就火了。


那条视频评论底下都是类似这种:

“啊啊啊啊啊嗷嗷嗷好帅啊,老公,我胎动了!!”

“我去!这颜值在现实生活中是真实存在的嘛!我爱了!我看到他的一瞬间我连我们未来孩子的名字都想好了!”

“啊啊啊啊呜呜呜这都是别人学校的帅哥,为什么我们学校一个帅哥都没有啊,老天爷!你欠我一个帅哥同学,赶紧给我安排一个,呜呜呜。”

………


的确,好多好事物都是别人家的,但这次不一样。


她们口中所讨论的“别人学校的帅哥”的主人公江厌胜,他是我的同桌,此时此刻,他正趴在桌子上闭眼休息,尽管现在是上课时间。


江厌胜每一门的成绩都很优秀,在课上睡觉老师也不会多说什么,老师只会当他学习太累了,并不会像对差生那样对待他。

现在,上的是让我两眼抓瞎的数学课。

数学,一直以来都是我的天敌,从初中开始,我的数学成绩始终在及格的边缘疯狂徘徊,从来都没有考过出彩的成绩,几乎每次都差个一两分就不及格了。


说起来,我之前没有同桌,也没有朋友。

我们班的人数是单数,从高一开始,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坐的,可能是因为我沉默寡言,性格孤僻的原因,我几乎不会主动找别人聊天,班里的同学都不怎么喜欢我,她们觉得我不礼貌不合群,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玩。


不过没关系,我不在意这些,一个人也挺好的,自由自在,想干嘛就干嘛。


就在上个月,江厌胜成了我的同桌,这是我意料之外的事情。


上个月月考,班主任说要按照月考成绩重新安排座位,座位由成绩高到低选择,我的成绩排在中下水平,等我挑选座位的时候位子已经坐了一大半。


我知道没人愿意和我坐同桌,我就想选个两个座位都是空的没有人坐的位子,可我看了一圈却发现所有的两个座位中其中一个座位都已经有人坐在上面了。


当时的我站在原地,不知该如何是好,班主任似乎是看出了我的难处,建议我坐江厌胜旁边,说什么他成绩好,我坐过去可以多请教请教他。


“厌胜啊,我让宋昭运同学坐你旁边,你没意见吧?”

“我无所谓。”少年清澈好听的声音响起。

“嗯好,宋昭运,那你就坐在江厌胜同学旁边吧。”

“好的,谢谢老师。”

江厌胜这次月考依旧是班级第一,他还是坐原来的位子,他的座位是在教室最里面那一组的最后一排靠外面的座位。

他的座位是在外边,我的座位自然就在里头靠窗的位置了,也好,我还蛮喜欢靠窗的座位,坐公交车也一样,我喜欢找靠窗的座位。

我坐下之后便感觉有好几道阴冷的目光在盯着我,我知道那些目光的主人来自谁,无非是班里那些喜欢江厌胜的女生,她们见我能坐在他旁边,羡慕嫉妒恨罢了。


人啊,嫉妒心太强烈了。

我能坐在喜欢的人旁边,的确会感到高兴,但更多的是不安,不习惯。


从小到大,在学校里我一直都是一个人坐的,没有同桌。

或许是已经习惯了一个人的生活,我不习惯旁边突然多一个人,这个人还是我喜欢的男生,我不知道该怎么去社交,也不知道怎么与人和谐相处。

我很了解我自己,我一直以来都是一个不会主动开口说话,讨人厌的人。

粉笔与黑板摩擦发出 “吱吱——”让人听着不舒服的声音,我看到身旁的人皱了皱眉头,我想他大概是被这声音吵到了。

“那个,宋昭运同学,你有耳机么?”少年用手指敲了敲我的桌面,问我道。


这是我和江厌胜坐同桌一个月以来,他跟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很高兴,不仅仅是因为他和我说话了,还有就是他知道我的名字。


他知道我叫宋昭运,而不是喂。


“耳机我有。”我装作冷静地从口袋里掏出有线耳机,熟练地解开缠绕在一起的耳机线后,递给了他。

“给你。”

“谢谢。”


(2)

炎炎夏日,蝉声鸣鸣。

大街上的人们都打着阳伞,穿着各式各样的短袖,只有我依旧穿着闷热的长袖,好似与他们格格不入。

人们朝我投来异样的目光,但我不在意这些。


今天学校放假又恰好是我17岁生日,我给自己买了一个小蛋糕来祝自己生日快乐。

想来,我已经好久没有吃过蛋糕了,久到我都快要忘记蛋糕是什么味道的了。


等红绿灯时,倒霉得碰到了那个男人,他大概是又准备和那群人去喝酒赌博吧。

那个男人是我的父亲,但现在的他不配做我的父亲。


“你手里拿的是什么!?”

“蛋糕。”我冷冷的道。

“好好的你买什么蛋糕,你怎么又乱花钱!”

“今天是我的生日,我买个小蛋糕怎么了?”


“过生日就一定要买蛋糕?你不买蛋糕这生日就不能过了是吧?也不知道是谁贯的你!人家过生日可以不买蛋糕,怎么到你这里就一定要买了?”男人愤怒的声音引来了周围不少路人的围观。


真的好讨厌啊。


“从我十岁开始,我过生日就没有买过蛋糕,我现在偶尔买一次都不行吗?再说了,就算我年年生日都买蛋糕那又怎么样?!我又没有花你的钱,你管我买什么!!”


“啪——”的一声,一记耳光重重地落在我的脸上,脸上瞬间红了一片,火辣辣的感觉袭来,让我有些麻木。


“你怎么跟你老子说话的?!”男人面目狰狞,很是吓人。


说完,那个男人夺走了我手里拎着的小蛋糕,把蛋糕重重地摔在了地上以后又狠狠踩了几脚。

上一秒精致可爱的蛋糕,下一秒就成了一片稀烂。


“我让你过生日!我让你买蛋糕!!”


“你有完没完?我真的受不了了!!”我忍不住朝男人吼道。


男人见我吼他,抓起我的头发就要打我,我习惯性地蹲了下来双手护住头。

周围的路人纷纷向我投来可怜的目光,但没有一个人愿意站出来帮我。


男人那几下重重地打在我的身上,很痛,不过我已经习惯了这种疼痛。


我听着男人对我的谩骂声,自嘲地笑了笑。

我现在肯定狼狈级了吧?周围这么多人看着呢,不过也无所谓了,在这种情况下挨打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不知怎的,我想起来之前的事情。

那个时候,我母亲还在人世,那个男人也对我很好,他会关心我鼓励我,他每天下班,还会给我带不同的我爱吃的好吃的。


可自从母亲离开之后,那个男人就像变了一个人,他天天喝酒,喝完酒之后就打我……这让我怀疑,之前母亲在的时候,那个和蔼可亲的他,那个会瞒着母亲偷偷带我去吃烧烤的他………

都是他伪装出来的。


“赶这样和我说话,你知道错了没有?”

我蹲在地上没有说话也没有反抗,那个男人似乎对我的反应很不满意,他开口说道:“我问你话呢!你哑巴了啊?”


“我没有错。”

“你说什么?!”

“我觉得我没有错!”


“嘿!你这死丫头,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吗!我今天不好好收拾你一顿,我就不是你老子!!”

男人不知道从哪里拿出一根棍子,就要朝我头上砸去,我下意识地闭上了眼睛。


意料之外,疼痛的感觉没有出现。

眼前的光亮暗了几分,我看向了挡在我身前的少年,神情有些恍惚。


“你还好吧?”熟悉的声音响起,少年有些关切地问我道。


原来是江厌胜。


怎么偏偏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他呢?我一点都不想让他看到我现在狼狈的样子……


“你TM谁啊?多管什么闲事!?”打我被人打断,那个男人心情很是不爽。

“我是她的……朋友。”


朋友吗?我真的好久没有听到这个词了,江厌胜,谢谢你。


“朋友?朋友又怎样?老子教育自己的孩子用得着你这个小屁孩来插手?!你要真想多管闲事,我连你一起打!”


少年神色冷清,丝毫不惧怕眼前凶狠的男人,他冷冷道:“你要是再这样下去我就报警了,你这种暴力行为,不进去关一阵子,警察是不会轻易放你出来的。”


“你……”

“算你狠!死丫头,今天就先放过你!你给我等着!”

那个男人扔下这句话就离开了,周围的路人见这场戏结束了,也散了开来。


“你还好吧?要不我…带你去医院看看吧……”

“不…不用了,不用这么麻烦的……”去医院指不定要花多少钱,如果那个男人知道了,肯定又会打我的。


想到这里,我有些后怕的缩成一团,白色T恤上的那几个黑脚印在此时显得极其明显。


江厌胜见我这样,不知为何,心中莫名涌上一股心疼的感觉。他对我伸出手,说道:“那我先扶你起来吧,然后再找个地方帮你处理一下伤口。”


“你说什么……?”

我有些愣愣地看着江厌胜对我伸出的手,他这是打算扶我起来,他难道不嫌弃我吗?


江厌胜还是之前那副冷冷清清的模样,脸上看不到见,喜怒哀乐。他见我没有反应,便直接把我扶了起来。


“谢谢你。”

“不用谢。”


“你的伤口需要处理一下……”

“我…我回去自己处理就好了,不需要麻烦你……”

“等一下,你父亲经常打你吗?你早该报警的……”

“报警了之后呢?他被关了一段时间就又会被发出来,到时候他只会变本加厉……”

“我……”

“我知道你想表达什么,这件事情我会处理好的,凡事都会有个头的,是吧?”


那天,江厌胜看着眼前这个眼角已经发红却又故作坚强的宋昭运,有些心疼。

当时的他,并不知道这种心疼能让他步入爱的死循环。



评论(2)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