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蛋挞周

原创现实向 人性:《外卖》

【平行的两只眼睛,却不平等看人;长在左右两只耳朵,却总听一面之词;只有一张嘴,却总能说出两面话。】


一、《外卖》

“您有一份外卖订单即将超时,请及时处理。”听到手机里系统催促下一单赶快送达的提示音,外卖员小哥来不及多想,闯了红灯之后加快车速,杨驰而去。


这是外卖员小哥送外卖的第四天,他刚刚入职上任,送单速度肯定比不上那些老手,因此有几单外卖超时了,但好在顾客没怎么追究。


现在,他送的是上午的最后一单外卖,目的地是一家大公司,只要送完这单外卖,他就可以吃顿午饭好好休息了。

电瓶车缓缓的停在了一家大公司楼下,外卖员小哥确认了门牌号,挺好车拎着外卖就冲了进去。


这份订单还有四分钟就要超时了,顾客的送餐地址是在十二楼,现在这是是一大楼,但公司里肯定会有电梯,乘电梯上去很快就到了,应该不会超时。

外卖员小哥这样想着就走向了电梯,可让他没有想到的是,电梯居然坏了,正在维修中。

这下就麻烦了……

电梯坏了就意味着外卖员小哥只能爬楼梯上去了,而且是要爬整整十二层。


外卖员小哥喘着粗气爬到了十二楼,这时系统提示他外卖订单已经超时了,他不由担忧,“请问哪位是钱先生?您的外卖到了……”


一个西装革履的人皱着眉头走向了外卖小哥,对他说道:“我就是,你怎么回事,外卖怎么超时了?”


“不好意思啊先生,那个……你们公司的电梯坏了,我是爬楼梯上来的,所以我才 耽误了一些时间,抱歉……”


“这不是什么理由,同样电梯坏了为什么别人能准时送到,你就不行?!”


“我……”


“还有!这饭都冷了,你叫我怎么吃?!”


“对不起对不起,这是我的错,要不我把这份外卖的钱退给你……”外卖员小哥之前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他一个劲的道歉,希望顾客不要生气,不要给他差评。


旁边有同事看不下去了,就帮外卖员小哥说道:“小钱啊,人家送外卖也不容易,你换位理解一下,不要再为难人家了。”


“我理解别人谁来理解我啊?!”


“…………”同事们相互看了一眼,沉默,他们有些无语。


“真的倒霉死了,最近做什么事情都不顺心!”叫小钱的人烦躁了抓了抓头,对外卖员小哥说道:“你还像快木头一眼杵在这干么,还不快滚?”


“哎,你们知不知道小钱最近是怎么了啊?他这几天像是完全变了一个人,他之前不是这样的……”


“嗯,我倒是知道一点,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什么啊什么啊??!”


“我听说,她老婆跟他离婚了,跟一个有钱的老头子跑了!”

“这?!我天……怪不得他……”


“嘘——”


另一边,外卖员小哥坐在电瓶车上啃着菜包子,心里满是无奈。他今天收到了一个差评和投诉,他大概知道是哪位顾客投诉的他。


他草草结束了午饭,又休息了半小时后,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下午的订单还算顺利,几句都是小区里的单子,没有那么一波三折。


某小区内——

一单元门前吵吵闹闹,围了好多人。

外卖员小哥不知道里头发生了什么,虽然他很好奇,但他目前的任务就是尽快把外卖送到顾客手里。

他刚走穿过人群走进单元门,一位大妈拉住了他并且对他说道:“小伙子,我劝你不要进去啊,里面有人在打架呢!”


“打架?”

“是啊?听说是有一家人投诉了快递员,快递员现在上门报复来了!”

“这也太吓人了吧……”


“那这样我以后拿快递外卖什么的,要是有什么问题是不是就不能投诉了,我怕他过来报复我。”有一个人说着时不时看了看外卖员小哥。


“那你们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吗?不报警吗?”外卖员小哥问道。

“外卖报什么警啊,那家人会自己报警的。”拉着他的大妈说。

外卖小哥摇了摇头,随后拿起手机拨打了110。


“小伙子,你看看就行了啊,别管什么闲事,小心人家快递员报复你。”

“我报警总比你们什么都不做看热闹强得多。”

“你这小伙子,我好心跟你说你这什么态度?”


“大妈,你别担心他了,他就是个送外卖的,说不定人家顾客投诉他,他也会上门报复人家呢,这种人被报复也是活该。”


“你瞎说什么?!”

“好了好了,你们不要吵了,警察来了……”


最后,警察来了才平息这件事情,外卖员小哥也意外的发现自己要送的外卖的顾客就是被快递员报复的那一家人。


之后他就继续送着外卖,送完晚上的最后一单外卖,他打算回家,路过天桥时,发现那里围了一群人。


好像是有人想自sha?


“你倒是跳啊?怎么不敢跳啊?怂了?”

“是啊是啊,有胆子就跳,我这里录像呢!”

人群一副看热闹不闲事情大的样子。

想跳河的男子被刺激到了,翻跃护栏就想往下跳,外卖小哥冲上去及时拉住了他。

“阿西,真没意思……”

“这男的从那里冒出来的?”

“就知道他不敢跳下去……”


“你们怎么还有闲心在那里说,要说我刚才不拉住他,他就跳下去了。”

“那又怎么样?又不关我的事情……”

“是啊是啊……”


“你们这群人烂透了,根本无药可救。”




评论

热度(5)